close

我回來了~

除了帶了滿滿的回憶,紀念品,戰利品...我想分享正準備要去的網友們一些經驗

 

如果您是長期在台灣居住,那您到那邊,最不習慣的應該會是:那邊很熱!!!

 

並且是乾熱。習慣濕熱下,會感覺一呼吸,空氣都在帶走我們體內的水份。

但不建議猛灌水,如果鹽分不夠,身體還是保留不住水份,並且當地並沒有電解質飲料能買喔!(當地人不需要)

建議就是,當地賣甚麼食物,就吃當地的食物,可能比較鹹,也吃。

可惜這次沒有帶血壓計和溫度計,擔心吃太鹹會血壓高,但因為想要趕緊服當地水土,也只有入境隨俗

如果還有機會,可能在當地看,這樣吃會不會造成血壓高。

 

太陽很大

最主要,可能天氣很好,所以會沒有雲,另外當地樹也不多,所以會沒有風。若穿太多會悶熱的人,建議就直接不要穿那麼多,曬一下,當然怕曬黑的話,可以帶面膜,每天敷。(感覺比擦防曬乳有效)

建議可以帶體溫計。這次沒有帶體溫計,所以並不知道是曬的關係,還是有發燒。但若感覺熱,就直接吃普拿騰。(當然建議出門前先到醫院診所請教醫師)

 

另外天氣雖然很熱,建議還是喝熱水,當地多的是熱紅茶,餐廳最後也一定提供熱紅茶。雖然與我們的認知相反,熱天當然是要喝冰水啊~但是喝熱紅茶身體會比較舒服。(這應該中醫理論可說明)

 

吃重鹹和喝熱飲的確不是我們的習慣,但如果出現水土不服的狀況,跟著當地人的習慣走!

arrow
arrow

    changw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